颖石如琉星

【藕饼】四十九载春秋(中)

*接上篇,我不知道文章链接在哪复制所以没有超链接呜呜呜

*中篇约2000字

*如果有好的建议请统统砸过来吧!!!



之后每年的今日,敖丙都如约奔赴海滩与哪吒相见。他时常把天上的所见所闻将给哪吒听,哪吒也对此津津乐道。

“那看守狱笼的小兵喝得伶仃大醉,牢里的小鬼一下就摸出了钥匙,开门跑出去了。”

“然后呢然后呢?”

“小鬼们突发奇想地要捉弄小兵,一人撒了一泡尿在他脸上,谁知这一下就把小兵滋醒了,他醉醺醺地把他们逐回笼里,冷笑着说:“你们这帮兔崽子还想继续给我灌酒?没门!”

哪吒腮帮子鼓得老大,爆发出轰雷般的大笑,一个踉跄差点栽在了地上。虽然封神后他已经可以长久地保持少年体型了,但还是笑的恨不得在地上打滚。敖丙看着前俯后仰的哪吒,眉梢也爬上一丝欣喜。

都说天上一天,地上一年。哪吒每年忍受着相思之苦的同时,天上的时间也在飞速流逝着。有一次他实在无法克制心中的冲动,驾起风火轮就要冲上天庭。然而半路突然冲出一只虾兵拦住了他的去路:“三太子让我转告您,他知道您很重视他,但您同时也是陈塘关的少将军,切不可因一时冲动给黎民百姓带来灾难……”

哪吒凶神恶煞地瞪了他一眼,虾兵立马噤声溜得无影无踪。哪吒将火尖枪狠狠插进地里,郁闷地挠挠脑袋。敖丙这家伙,还专门派人来盯梢,看来很了解我的作风嘛。想到这,他又不禁勾起唇角。罢了罢啦,等下次他来见我时,看我怎么向他泄愤。

但是今年,他没有等到朝思暮想的人。

任他怎么吹响海螺,任他疯了似地找遍沙滩的每个角落,从光耀大地到日落西山,潮汐涨涨退退,渔民去了又返,那道熟悉的身影始终没有出现。哪吒原先满怀希望的心如落石沉到深渊底端,直到深夜,海螺声还一遍遍回荡在寂静的夜空。

当千家万户不见一丝灯火时,哪吒披星戴月地回到府中。李靖夫妇关切地询问,他却摆摆手回“累了”,拖着沉重的躯壳将自己独自锁在了房间内。龙的黑影穿过皎月,今晚的风,哭了一夜。

一连三天,哪吒都没有出门。

不知为何,哪吒总有种预感——他和敖丙再也不会相见了。这个可怕的预感一出现,他就背后一凉浑身战栗,立马将它从脑海中甩了出去。“不会的,敖丙从来不轻许承诺,他也不会违背诺言,我应该相信他才是。”哪吒深吸一口气想放松紧张的身体,却无意识地捏碎了手中的茶杯。

离最后期限只有十年了。日复一日,在这段时间里,敖丙再未出现。哪吒很清楚,对于天上来说不过短短十天,但留给他的却是无限的煎熬。

直到四十九年期满的前夜,一道惊天雷霆直劈深海,震醒了陈塘关所有百姓。人们纷纷开窗启户望向刺穿天地的雷电,一个火红的身影在最逼近它的地方熊熊燃烧。

飘扬的混天绫扬起鲜红。是哪吒,他已在海滩守候了一夜。

 

敖丙昨夜传来的急书道明了真相。

四十九年后重获自由是假的,天庭真正的判决是让他在不亚于天劫的万钧雷霆中自生自灭。没有了魔丸的助力,他一人绝对承受不住强大的冲击从而元神尽毁。

“哪吒,遇见你,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。你所给予我的勇气,让我直面自己的死亡,即使结局早已注定,我也会和命运斗争到底。来世再见。”

信纸的下方有几滴风干的泪痕,哪吒用指尖轻轻摩挲,似有千万把利刃搅碎了五脏六腑。他不敢相信敖丙违背了诺言,更让他心酸的是,在这四十九天里,他究竟是背起了多么沉重的痛苦和悲哀仍在强颜欢笑啊。

哪吒望着眼前嘶吼的雷霆,往事一一涌上心头。他与敖丙的初识也是在这个海滩,那是他着蒙面白袍,两人竟因一只水怪大打出手;落日下来来往往的毽子、一个海螺、一份生辰纲,缔结了永恒的羁绊。

共承天劫的景象与眼前重叠。灵珠与魔丸融为一体的力量似乎转动了世界的乾坤,或许他们的心有灵犀,也只是命中注定?哪吒不愿去相信,也不想去理会。他只知道敖丙是他认定的人,是自己灵魂的另一半,即使神仙都无能为力的天劫他们都挺来过来,小小的天庭又能奈他何妨!

夜空燃烧了起来。刚开始是星星火花,到后来扩张为燎原之势。照亮天地的不仅有雷霆,还有以哪吒为莲心的、妖冶盛开的火莲。火尖枪寒芒一闪,直指天雷,熊熊燃烧的火焰咆哮着冲入白光之中,将天撕出一个大洞。飞溅而出的火星拖曳着细长的尾巴划过天幕,绮丽却充斥着浪漫的悲伤,像烈酒灼烧了喉咙却不住再咽一口。

电鞭抽打在哪吒身上,起初有着皮开肉绽的痛苦,时间一长已痛地麻木。只要找到敖丙,借助混元珠的力量,一定能……坚持下去!刺眼的白光令哪吒难以睁眼,也恍惚了他的意识,开始逐渐模糊。

一道细长的黑影闯入他的视野,像是一根丝线,连结着他心中唯一的希望。在一片朦胧的白光中,哪吒的头脑突然变得无比清醒——是敖丙!一定是敖丙!力量突然暴涨起来,他使出浑身解数冲向那里,四肢却像栓上了铁镣令他寸步难行。他索性丢掉了腕上的乾坤圈,不顾一切地直面而上。

魔化后的意识更难以掌控。模糊中,从遥远的地方传来熟悉的对白。

“你傻不傻!白白搭上一条人命!”

“不傻,谁和你做朋友!”

哪吒虚弱地扯扯嘴角,他已经连笑的余力都没有了。他感到胸前被猛地一推,似乎有冰冷的东西被攥进他的手心,随后彻底失去了意识。



虽然字数少了但这篇我废了最多心思呢!

评论(2)

热度(11)